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动态

第六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广西站)科普系列活动在钦州市犀牛脚镇沙角小学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11点击量:260

2023年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为提高公众对海洋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及生态文明意识,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和广西生态学学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广西站)科普系列活动走进钦州市钦南区犀牛脚镇沙角小学。

广西大学林学院副教授罗应华走入小学课堂,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科普讲座。罗老师从同学们熟悉的海洋动物介绍入手,通过一张张生动有趣的图片进行讲解,给同学们讲解了许多自然界中神奇而有趣的故事,同时还强调了保护红树林及滨海生态系统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周边环境的思考,呼吁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走进大自然,在自然中提升科学素养,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

台下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大家的眼睛里充满了求知的渴望与好奇,表情随着罗老师的讲课,时而紧张,时而大笑,时而沉思。在别开生面的提问环节中,孩子们高高举起一双双小手,积极回答问题。接二连三、一环套一环的问题,调动了现场所有小听众的兴趣,让同学们充分开动了脑筋。

此外,活动还为沙角小学全校师生展出了一套广西生物多样性图片。在罗应华老师和广西大学林学院的科普志愿者的讲解下,小朋友们被各种有趣的图片所吸引,现场问题不断,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科普活动结合了图片展,科普讲座,师生互动等方式,将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带进基层,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科学素养,激发了他们对生物多样性学习探索的兴趣,为提高青少年的生态保护意识,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生态科普活动结合了图片展,科普讲座,师生互动等方式,将生态文明的科普教育带进基层,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科学素养,激发了他们对生物多样性学习探索的兴趣,为提高青少年的生态保护意识,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广西生态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