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教育基地

广西荔浦荔江国家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22-09-28点击量:694

广西荔浦荔江国家湿地公园于2022年被学会批准为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湿地公园地处南岭山地水源涵养重要区,其主体荔江干流是珠江水系西江流域的二级支流,桂江一级支流,也是荔浦的“母亲河”。公园总面积699.99 公顷,湿地面积391.28 公顷,湿地率55.9%。

湿地公园位于山、水、林、田、村之间,自然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生物多样性丰富。蜿蜒的荔江穿梭于阡陌交错的田园和林立的峰丛间,与溶洞山水相连,独特的地势地貌,多样的湿地类型,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江边摇曳的水草,水中竞逐的鱼群,在时空和季节的转换间,演绎着生命的精彩与自然的灵动,充分展现着南方喀斯特地区典型河流湿地的神奇与壮丽。公园内有2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一洞穿九山,暗河漂十里,妙景绝天下”的亚洲第一洞——丰鱼岩、“桂林山水第一湾”——荔江湾。公园建设有占地3728.9平方米的科普馆,通过开放科普馆、开设自然教育课程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走进湿地、关注湿地,爱上大自然,使全市关心保护湿地蔚然成风。湿地公园是一个集湿地保育与修复、生态涵养、文化科普、生态旅游、湿地农业、摄影写生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全国河流型湿地公园的典范、湿地保护与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示范,荔浦市靓丽的生态名片。

1荔江生态科普馆.png

荔江生态科普馆

2大美湿地.jpg

大美湿地

3湿地晨光-.jpg

湿地晨光

4健康步道.jpg

健康步道

5科普馆参观.jpg

科普馆参观

6自然教育活动.jpg

自然教育活动

7志愿服务队伍.jpg

志愿服务队伍

(广西荔浦荔江国家湿地公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