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科普教育 - 继续教育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污染土壤修复基准/标准高级研修班”在天津举办

发布时间:2011-09-27点击量:554


2011年6月26-30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生态学学会和南开大学共同承办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污染土壤修复基准/标准高级研修班”在天津塘沽南开大学泰达学院举办。
   6月27日,研修班举行了开班典礼。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启星院长主持了开班仪式。南开大学校长助理、泰达学院院长冼国明教授致欢迎词。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陈利顶研究员,泰达学院副院长陈建国教授等各主、承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研修班的开班典礼,并在典礼仪式上致辞。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福建、内蒙古等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的60多名与环境污染相关的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主管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
   主要培训内容包括环境标准与生态安全、污染土壤修复基准研究与标准制定、农业土壤环境标准制定与食品安全、场地污染与控制及相关标准制定以及中国土壤环境标准的出路和现状等。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启星教授从环境基准和环境标准的概念、环境标准的特点和类型、制定环境标准的准则、环境标准与生态安全的关系、污染土壤修复基准的研究方法以及标准制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刘凤枝研究员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李发生研究员分别就农业土壤环境标准制定与食品安全、场地污染与控制,通过理论背景、研究方法、案例介绍等向学员们进行了讲授;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林玉锁研究员以“中国土壤环境标准的出路和现状”为题,对中国土壤环境标准制定及研究概况、中国土壤环境标准体系建设、土壤环境质量标准制定方法学以及发展方向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
   培训期间,授课专家们专业而又精彩的演讲,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学员们纷纷在授课现场就自己研究的相关内容向专家提出疑问,专家们则热心地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而在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培训现场讨论活跃,气氛热烈。
   在研修班结业式上,组织者向考核合格的研修人员颁发了由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授予的《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并将培训学时记入了证书。研修班于30日顺利圆满结束。

                                                                                                                                        (中国生态学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