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决策咨询 - 决策咨询

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努力开展咨询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3点击量:510

1、湿地专业委员会主任吕宪国研究员受国家林业局委托,对国家林业局开展的第二次湿地普查试点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并提出相关建议,为进行全国范围的第二次湿地普查提供了必要的科技支撑。

2、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雷光春作为国家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生态系统管理专家组成员,系统分析了我国湿地生态系统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向国务院提交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的建议,并由课题组组长当面向国务院总理进行了回报,建议受到了充分的肯定。

3、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雷光春、委员安树青、田昆等被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任命为中澳环境发展伙伴计划中方专家,并前往澳大利亚进行访问学习,为制定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管理、监测指南,湿地恢复指南、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评估指南进行了多次研讨。促进了中澳合作与交流。

4、委员王炜教授以专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身份参加第二次全国湿地资源调查内蒙古区的工作,承担培训、指导、咨询方面的工作。同时担任自治区林业厅、环保厅及其它有关单位专家,参与环境评价、规划评审、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和湿地公园设计等与湿地有关的评审、鉴定、咨询、评价工作。

5、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师范大学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监测与数字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晓玲教授2010年3月31日,参加“江西省五河源头和鄱阳湖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专家咨询与评审,2011年6月21 - 23日,南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发展模式与信息共享”国家人事部高级研修班,授课:“生态环境业务化监测与信息共享服务”,2011年6月25 – 26日,在江西南昌主办湖泊-湿地-流域生态保护与3S技术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EPLWW3S2011),特邀报告:基于空间信息技术的湖泊-湿地-流域复杂生态系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