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第二届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托举人才论坛在贵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31点击量:3564

2022年8月27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托举人才论坛在贵阳成功举办。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朱教君研究员、秘书长钟林生研究员、河北大学万师强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吕晓涛研究员等学会领导和相关领域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本次论坛同时向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参会代表、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被托举人和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22-2024年)候选人开放,“线下+线上”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会上,钟林生秘书长代表学会致辞,对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和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才托举工程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学会大力支持被托举人成长,积极为青年人才发展寻求机会,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国际合作平台、职业发展平台、跟踪服务平台等五大平台,帮助被托举人成长。随后,朱教君副理事长为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21-2023年)被托举人颁发了证书,与会学会领导和专家与被托举人合影留念。  

合影_副本.jpg

与会学会领导和专家与被托举人合影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中国生态学学会推荐)被托举人、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中国生态学学会推荐)以及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共12名被托举人围绕各自研究的科学问题、工作方案制定、问题解决进展、后续科研计划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 被托举人北京师范大学刘焱序副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阳副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田地副教授、云南大学赵方凯博士后、兰州大学刘向青年研究员、复旦大学胡俊韬青年研究员、南开大学李田助理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与区划研究所孙晓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佳博士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肖丹副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于瑞鹏博士后、复旦大学余兆武青年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中国旱区生态系统的干旱恢复力、区域农田镉污染过程模拟与风险管控、中国东部典型森林优势乔木叶属性与光合作用对氮添加响应的定量与预测、土壤抗生素污染生态风险及其对人类活动的多尺度响应、高寒草甸植物多样性与叶片病原真菌之间的关系动物应对环境变化的分子调控机制、动物应对环境变化的分子调控机制、微生物电化学技术在石油烃污染土壤修复中的应用初探、城乡多尺度生态系统服务供需权衡与优化研究、绿地降温效应空间异质性探究、西南地区不同岩性驱动土壤氮转化的微生物机制、植物多样性强化生态系统功能的地下部机制和从生态暴露的健康效益到”暴露生态学”:案例研究与理论探索的学术报告。听取被托举人报告后,与会学会领导和专家对被托举人的报告内容、工作成果和工作计划表示了肯定,对被托举人进行了点拨与探讨,希望被托举人更加重视选择科研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帮助被托举人拓展了思路。

     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实施三年来,得到了生态学相关单位和广大生态学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并产生一定影响力,形成了多元复合型生态学青年人才资源库,同时为广大生态学青年人才提供了优质的成长平台。未来,学会将继续以该项目为抓手,搭建人才举荐培育平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生态学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服务。

论坛现场_副本.jpg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