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生态学学会召开十届五次理事会暨十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1点击量:3692

2022年8月26日,中国生态学学会在贵州省贵阳市顺利召开了十届五次理事会暨十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本次会议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欧阳志云理事长主持,学会副理事长安黎哲、陈利顶、吕永龙、闵庆文、任海、王克林、吴文良、朱教君,以及常务理事、理事114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学会监事崔国发、达良俊、吕宪国、彭少麟、王孟本和薛达元指导和监督相关工作,学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理事会上,欧阳志云理事长、党委书记主持领学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的党课。会议听取了任海副理事长关于中国生态学学会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筹备情况的以及第二十二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承办情况的介绍。钟林生秘书长通报了第二届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获奖名单、第七届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和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4年)认定名单。欧阳理事长主持讨论和部署学会2022年重要活动,介绍了生态学领域学术会议分级项目和生态学领域基础研究人才分类及评价标准研究项目的基本情况,希望理事及相关单位支持配合学会开展相关工作。

常务理事会上,钟林生秘书长组织审议了学会组织管理有关事项,包括审议批准外籍会员入会申请,审议批准筹备新成立种子生态专业委员会,审议通过部分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组织机构名单,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换届方案,同时确定了换届工作委员会成员。会议批准第二十二届中国生态学大会于2023年在北京召开。



常务理事会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