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吕永龙当选国际科学理事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2-12-07点击量:2466

近日,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ISC)公布了2022年当选的国际科学理事会会士名单,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厦门大学讲席教授吕永龙当选2022年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会士(Fellow)。

ISC主席Peter Gluckman在贺信中表示“我很高兴代表ISC理事会和ISC会士评审委员会,邀请您成为ISC Fellow。由ISC成员、ISC理事会和ISC会士评审委员会成员提名,您被公认为是可以继续为ISC的使命和全球科学领导地位做出独特贡献的个人”。

国际科学理事会(ISC)于2022年初宣布设立ISC会士,以表彰那些已经并将继续为全球科学发展做出贡献的科学家、工程师和思想领袖。国际科学理事会会士是ISC授予个人的最高荣誉。创始会士66人,包括中国国家基金委员会主任李静海和南开大学前校长龚克。2022年新当选ISC会士56人,除吕永龙外,中国科学家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成秋明、郭华东和吴国雄。

国际科学理事会(ISC),原称国际科学联合会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cientific Unions,ICSU),成立于1931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科学组织。它是成员覆盖面最广泛、学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科技组织,拥有41个各个学科的科学联合会、147个国家或地区委员会和40个与其联系的各类科学协会或委员会等机构。国际科学理事会的主要职能是发起和推进国际合作研究计划,加强科学与政策的结合,推进科学普及和科技服务社会,组织各种世界性的科学论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