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颁奖,中国生态学学会四位会员获此殊荣!

发布时间:2023-05-31点击量:1525

5月30日,迎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日上午,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举行了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活动中,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关于表彰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 共有7个团队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6名同志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1名同志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人员中,中国生态学学会四位会员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他们分别是: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八届副理事长)、刘世荣(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八届、第九届理事长)、胡振琪(中国矿业大学教授、中国生态学学会常务理事)、李芳柏(中国生态学学会污染生态专业委员会顾问)。

全国创新争先奖旨在表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奖励周期为3年。奖励名额为先进集体不超过10个,奖励科技工作者团队,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先进个人不超过300名,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对其中30名贡献突出的科技工作者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