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生态学学会召开第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点击量:593

2020年4月2日,中国生态学学会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了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欧阳志云理事长主持,安黎哲、陈利顶、吕永龙、闵庆文、任海、王克林、王艳芬、吴文良、朱教君9位副理事长,钟林生秘书长等共42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学会监事崔国发、吕宪国、彭少麟、王孟本和薛达元指导和监督本次会议,学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首先,钟林生秘书长汇报了学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活动计划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从学术引领、国际影响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群众组织力、外界评价、账务状况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并对学会学科引领和学术交流、科技咨询服务、科普教育、组织建设与人才奖励、国际合作与交流等5个方面的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陈利顶副理事长组织审议了学会组织管理相关事宜。通过了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更换秘书长,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新增委员,遥感生态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名称变更等事宜;决定中国生态学学会成为Ecological Processes期刊主办单位之一,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研究所联合主办;决定新设立中国生态学学会在科技成果方面的奖励;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试行)》。

接着,任海副理事长介绍了第十九届中国生态学大会筹备情况,组织讨论了会议主题,举办时间、地点,大会报告人,会议赞助等相关事宜。考虑到疫情因素,经讨论,会议时间初步定为2020年10月下旬至12月,并且按照正常流程筹备会议召开。

最后,欧阳志云理事长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流学会建设需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以地方政府、产业部门、区域发展为切入点,加强国家政策咨询建议、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工作。

blob.png

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