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国生态学学会产业生态专委会2020年度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点击量:1661

中国生态学学会产业生态专委会2020年度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南昌)”形式于11月21-23日举行。其中,线上会议在第十九届生态学大会举办期间21日下午进行,专委会设立了第41分会场“新冠疫情对产业生态系统的影响—产业生态学的视角”(11月21日下午,线上会议);线下会议在第十五届全国循环经济与生态工业学术研讨会期间进行(11月22-23日,线下会议,江西 南昌)。

线上会议邀请了来自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清华大学、东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和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共9位专家结合新冠疫情的影响,从城市代谢、生态工业园区、清洁生产、生命周期评价、物质代谢与循环、以及环境系统工程等多个维度介绍了产业生态学的最新进展。会议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晶茹研究员和同济大学张超教授主持。

线下会议在南昌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山西大学、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和山东科学院等30余家单位合计150余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和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法稳开幕致辞。清华大学费维扬院士、清华大学杨万泰院士、中国社科院于法稳研究员、南昌大学刘耀彬副校长、山西大学程芳琴副校长、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杨友麒教授和清华大学胡山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关于CCUS的几点思考》、《资源生态高分子材料合成化学与化工》、《农业绿色发展的时代主题》、《煤基废弃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从“资源诅咒”到“再生资源诅咒”》、《国外化工园区的发展现状和启示》、《后疫情时代的循环经济》的特邀报告。四川大学刘代俊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刘银教授、四川大学王洪涛教授、重庆大学杨易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力小教授、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荣峻峰研究员、南昌大学李永锈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梅教授应邀做了大会报告。复旦大学王玉涛教授和浙江大学方恺教授因突发疫情管控没有成行。分会场围绕工业代谢、城市代谢、循环经济等专题分享了近20个精彩学术报告与30余个海报展示。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专委会委员会议,就专委会的学术交流、建设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产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