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首届长安流域生态论坛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8点击量:626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的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长安大学与中国生态学学会流域生态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12月4日-6日在西安联合举办“首届长安流域生态论坛”。

来自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兰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长安大学等科研院校的60多名专家参加了论坛。论坛以流域生态学与大江大河保护为主题,具体议题包括自然河流生态评价、流域生态系统服务与生态水利工程、黄土高原水分生态、植被恢复与水碳格局、 流域洪涝模拟、湿地重金属等。论坛通过专题报告交流和典型案例分析的形式展开,专家讨论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2081005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