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5点击量:765

2022810日晚,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召开了换届会议,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吕一河研究员、副主任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史志华教授、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肖荣波教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卫伟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西宁研究员、中山大学袁文平教授、北京大学周丰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3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吕一河研究员主持。

专委会秘书长卫伟研究员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专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通报了新一届专委会委员以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候选人产生的办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投票选举成立了第二届专业委员会。

与会人员围绕区域生态学领域的学科发展等开展了交流讨论,分析了新形势下区域生态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畅谈了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吕一河研究员做总结发言,表示希望专业委员会能够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科学研究提供更好的服务,围绕我国区域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等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努力促进和推动新的学科增长点、人才培养和科研产出,为扩大专业委员学术影响和服务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第三届全国区域生态学学术研讨会筹备方案进行了研讨,初步确定了会议举办时间、大会主题、分会场议题等内容,并欢迎有意向组织学术专场的专家学者和有兴趣协办本次会议的相关单位提出分会场议题及合作申请。

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全国区域生态领域研究学者提供了学术研究交流的平台,通过与会学者间的交流及后续的科研合作,将为新时期我国区域生态科学的深入发展和区域生态学科研究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区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