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区域生态专委会成功协办北京服贸会“优质地理产品与绿色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06点击量:188

2022年9月3日,北京服贸会“优质地理产品与绿色发展”论坛和“优质地理产品生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成果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论坛及成果展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学会大数据工作委员会、“科创中国:优质地理产品生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专业科技服务团”和南开大学承办,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参与了此次论坛。

论坛内容包括优质地理产品与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国际化与学术团体的作用、优质地理产品绿色发展与科技赋能等多个板块。来自中国科协、中国地理学会、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领导参加了论坛,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专委会主任委员吕一河研究员应邀代表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参加了优秀案例国际化与学术团体作用的专题研讨,并作报告。报告从国际生态保护修复及可持续发展的研究趋势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健康中国、碳中和等战略需求,以及中国悠久的地理和生态研究传统的角度,分析了优质地理产品及其生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健康中国等战略目标深化落实的重要实践模式。优质而丰富的生态产品是核心、多样化的地理生境是特色和保障、增进健康和民生福祉提升是其卓越功效。区域生态学可以从不同区域生态产品-生态系统-土地利用-生态健康等方面的协同变化与优化调控角度开展研究,提供科技支撑;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可以团结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对该重要模式进行积极推介。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