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第二届农业生物多样性培育与利用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0点击量:311

5月22日,在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之际,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农业生态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镇江市农业农村局、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科所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农业生物多样性培育与利用论坛在镇江市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振兴”为主题,开幕式由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主持。镇江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中国生态学学会农业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章家恩先后致辞,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开幕式上,镇江市农业农村局蒋勇局长介绍了镇江市农业绿色发展概况。

来自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四川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四川省食用菌研究所、西交利物浦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青海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江苏太湖地区农科所、江苏丘陵地区南京农科所、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科所及镇江市域25个生态循环试点村的130余位领导、专家、研究生参与本论坛,其中,27位知名学者和相关专业研究人员作专题报告,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所面临的新问题与新挑战,全面交流了农业生物多样性利用研究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与新实践,详细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新成果与新进展。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江苏省农业生物多样性培育与利用研究中心戴庄田野实验基地。

此次论坛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2月15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讲话精神的具体践行。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促进领域内专家学者、研究生、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公众等对生物多样性尤其是对农业生物多样性创新研究、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实践的广泛关注、深入合作和全面参与起到积极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文/图:中国生态学学学会农业生态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