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受邀参加在尼泊尔举办的第二届南亚微生物生态研讨会和女科学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01点击量:184

2023年11月1日至3日,受国际微生物生态学学会(ISME)南亚大使Dev Raj Joshi博士的邀请,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昱研究员等一行5人参加了第二届南亚微生物生态学研讨会(SASME 2023)。会议在享有“雪山王国”之称的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会议得到了尼泊尔教育科技部、ISME和中国生态学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尼泊尔教育科技部部长Ashok Rai亲切接见了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的参会人员。

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将南亚微生物生态学家和研究人员聚集在一起,从更广阔的视角分享该地区微生物生态学的最新进展。研讨会的主题领域包括微生物与人类、微生物与环境、微生物相互作用、微生物病原体生态学与抗生素耐药性、微生物组、应用微生物生态学、微生物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微生物生态学促进社会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昱研究员和副主任委员王风平教授受邀分别做了题为“Control technologies for blocking antibiotic resistance dissemination in the environment”和“Microbially driven elemental cycling in the ocean and climate change”的大会邀请报告,并在2号下午的微生物生态女科学家论坛作为女科学家代表发言。专业委员会团队成员还考察了尼泊尔的饮用水和医院废水等处理设施,商讨进一步加强与尼泊尔的微生物生态研究合作及中国水处理技术在尼泊尔的推广应用。本次活动是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行动,有助于提高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的国际影响力,推进亚洲微生物生态学科发展。

image.png

尼泊尔教育科技部部长Ashok Rai(右)和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成员交流

image.png

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昱研究员大会发言

image.png

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团队部分参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