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数学生态专业委员会---学会2011学术年会分会场总结

发布时间:2019-10-25点击量:446


数学生态专业委员会负责“数学生态学与生态建模”分会场。该分会场会议日程为10月23日全天进行,主持人为马祖飞。共有50人参加该分会场,共进行了主题报告1个和学术报告11个。其中,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典谟先生进行了题为“中国数学生态学30年——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学术报告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陶毅研究员“合作行为的进化”;长春师范学院孙刚教授“东北虎地域性灭绝的生态模型”;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王瑞武研究员“合作系统的非对称性与不确定性选择”;新疆师范大学季荣教授“粉红椋鸟栖息地气候特征及其对人工招引的指示意义”;湖北大学黄运新教授“Competitive coevolution along environmental gradient”;福州大学邱炳文副教授“基于多源航空影像的植被景观空间异质性分析”;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李欣海副研究员“等级模型(Hierarchical  model)的原理和应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大伟讲师“基于微藻单元和计算机仿真的小型闭合人工生态系统气体平衡控制研究”等。同时,与会人员进行了主题为“中国数学生态学前景与展望”的讨论会,由李典谟主持。
   数学生态专业委员会新老两届委员参加会议的有李典谟、沈佐锐、王振堂、王刚、陶毅、李振清、李欣海、马祖飞。会议对我国数学生态学发展,特别是本专业委员会的活动提出了大量建议和意见。
   会议确定2012年于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全国数学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数学生态专业委员会会议”。

 

                                                                                                               (数学生态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