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国生态学学会第九届咨询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0-04-27点击量:417

2020年4月17日,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国生态学学会咨询工作委员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第九届咨询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吴文良教授、副主任委员兰州大学李凤民教授、南京大学安树青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1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任委员吴文良教授通报了咨询工作委员会协助中国生态学学会组建 “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的进展,并传达了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提议在2021年组织专家完成《生态在宏观决策中的作用》(暂定名)的战略咨询报告,提交给国家相关部门。会议讨论决定,由于疫情原因,取消原定2020年5月8-10日在开封召开第九届中国生态学学会咨询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委会,并初步拟定于2020年11月上旬在福建宁德举行第九届中国生态学学会咨询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委会暨“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论坛”,会议协调人为黄凌风教授。

会议还就“中国生态学学会标准管理办法”的调研和制定工作、西藏(森林、草地)生态安全、生态系统健康与疫情的关系等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