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中国生态科普行走进青山湖湿地

发布时间:2020-06-08点击量:885

在江西省2020年生态文明宣传月第一个周末67日,江西省生态学会与江西省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邀请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小学师生、亲子家庭140余人,在南昌市青山湖湿地文化岛举办了主题为“保护湿地生态维护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活动。 

其中“中国生态科普行”环节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副教授曹昀、九江市青山绿水自然保护中心蒋忆、保护国际基金会易清分别作“鄱阳湖湿地植物的生态意义与保护”“把微笑留给鄱阳湖江豚”“长江流域的端午习俗与湿地文化”科普报告,为公众讲述鄱阳湖湿地生物多样性及湿地文化。江西省科协普及部、江西省生态学会和江西省湿地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亲子家庭还参加了观鸟活动和候鸟迁徙游戏,通过观鸟设备近距离观看到岛上常见的鸟类,也对候鸟的迁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还参观了江西省湿地科普馆和江西森林生态艺术博物馆,对江西的湿地与保护有一定认识。

 

 

 

 

在江西省首个生态文明宣传月中,江西省生态学会围绕 “生态赣鄱·绿色家园”,积极开展“中国生态科普行暨赣鄱科普大讲堂”活动,先后走进靖安县和南昌市等地开展“生态科普助力江西生态文明建设”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生态文明行为,提高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

 

(江西省生态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