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研讨会”在靖安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5点击量:601

5月21日,江西省生态学会与靖安县科协联合在江西宜春市靖安县召开了“加强江西省野生动物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研讨会”。来自广东省科学院、广西大学、江西省科学院、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西九岭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江西婺源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婺源县科协,靖安县科协、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宝峰镇等单位的专家、代表3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与生物多样性维护对策。会议由江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戴年华研究员主持。

此次研讨会是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精神,进一步深化江西省生态学会、江西省动物学会、江西省水产学会、江西省预防医学会等21名专家3月13日联名撰写的《关于加强我省野生动物保护维护生物和生态安全的建议》(《决策咨询卖报》2020第4期)。为此。与会专家倡议:一是要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贯彻,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野生动物、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动计划。二是要加强野生动物、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和研究,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科技支撑体系,全面提升保护管理能力。三是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尽快出台“江西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为我省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江西省生态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