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广东生态科普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0-20点击量:711

近日,为了加强生态科学知识普及,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建设和谐美丽家园,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生态科学》常务副主编蔡卓平博士,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冯远娇博士等人到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开展生态科普宣传活动。100多位当地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蔡卓平博士以“心环保 新家园”为主题,提倡公众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拒捕拒食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冯远娇博士做生态科普报告,介绍了当前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重点围绕大气环境污染、土壤环境污染和水体环境污染的现状和防治对策进行了报告交流。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活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还进行悬挂生态科普宣传条幅、设立生态科普宣传海报、开展生态知识有奖问答、派发生态科普宣传折页等,以多种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地普及生态环保科学知识,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呼吁公众从自身做起,心怀生态环保,共建美丽家园。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广东省生态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