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广东生态文明科普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3点击量:913

2020年10月27日,为进一步丰富生态科技志愿服务的活动内容,促进生态科普宣传与科技志愿服务的融合,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生态科学》常务副主编蔡卓平博士,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冯远娇博士等人走进广州从化区城郊街中心小学开展生态文明科普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该校200多名学生和老师,以及当地的科普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以有效实现传播生态科学思想,普及生态科学知识为目的,根据学生的年龄和知识特点,精心策划,集多种方式科普与娱乐于一体,寓教于乐,内涵丰富。

生态文明科普讲座中,蔡卓平博士回顾分享了广东省生态学会近年在全省各地开展生态文明科普活动的情况。他从一名生态科普活动的组织者、实施者、志愿者的角度,教育学生重视日常生活中的环保习惯,爱护花草树木、开展垃圾分类、节约水电、珍惜粮食等。冯远娇博士则以图片文字与视频结合的形式,重点科普了大气污染的常识问题,教育学生们要关爱地球、共同努力,在保护生态环境和建设美丽家园中发挥一己之力。

活动期间还安排了生态科普海报展览、现场科普单册发放、生态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各活动环节气氛热烈。活动增长了学生们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激发了他们参与环保活动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我做起,当好一名环保小卫士。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001ed30dee412fef589a5863b37dbbc.jpg

image009.jpg

(广东省生态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