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广西自然科普讲堂走进那坡县乡村小学

发布时间:2020-11-10点击量:1233

由阿拉善SEE八桂项目中心与广西生态学学会主办的广西自然科普讲堂——科普校园行活动于2020年11月9日在广西百色市那坡县举办。在那坡县城厢镇百林村第一书记梁迪顺和工作队员韦世栋的联络安排下,广西生态学学会的科普专家分别在城厢镇百林完小和者兰小学开展了两场科普报告和一场生物多样性图片科普宣传展。

广西大学林学院罗应华副教授为百林完小的师生们讲授了“植物的生存之道——叶问”。他从植物的光合作用讲起,根据少年儿童的认知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同植物应对不同环境的生长策略,并借助精美的图片,详细阐明深奥的科普知识。讲座通俗易懂,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

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刘晟源副主任在者兰小学,向师生们分享了题为“探寻北热带秘境生物”的科普报告。报告展示了地处北热带的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的各种珍稀、有趣、美丽的野生动植物。

讲座过程中,两位老师还与孩子们进行了课堂互动,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并耐心地解答了孩子们的各类疑惑。大家听得饶有兴致。

生物多样性图片科普宣传展在百林完小的教室外进行。孩子们被罗老师及同行团队人员为他们带来的国家珍稀动、植物图片所深深吸引。他们对图上的珍稀物种既感到陌生,又感觉好奇,充满探究的兴趣。老师们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让他们对这些物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孩子们因此而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广西自然科普讲堂活动是阿拉善SEE广西项目中心和广西生态学学会共同举办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已在广西八个地级市常态化开展。活动通过公益科普讲座、图片展、自然体验等丰富多彩的科普形式,引导公众关心自然、了解自然,进而激发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image001.png

百林完小科普报告现场

image003.png

者兰小学师生与刘晟源老师(后排右一)合影

image005.png

者兰小学科普报告现场

image007.png

弄岗保护区王爱龙主任为小朋友讲解图片

image009.png

罗应华老师为小朋友讲解图片

(广西生态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