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科技服务共同助力广东水果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6点击量:765

2020年11月7日,为了推动广东省生态学会和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的科技志愿服务能力,共同助力广州市从化地区水果产业发展,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生态科学》常务副主编蔡卓平博士,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冯远娇博士,学会会员、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郭和蓉博士,副教授邓世媛博士,副教授谢利博士,董朝霞博士,以及来自中山大学等高校的教师一行到从化地区开展水果产业调研交流活动。

省市生态学会的专家队伍与当地相关果树科学研究所、果场管理者、产业负责人、社团领导等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当地代表对专家们到从化开展水果产业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从化生态环境优越,充足的阳光、充沛的热量、优良的水源,赋予了从化水果种植的优势,水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同时,提到当地水果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希望专家学者能给予指导支持。省市生态学会专家们首先感谢当地代表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当前消费者对绿色、优质、美味水果的需求在刚性增长,特别对一些个性化、高档化的水果消费需求不断升温,从化的水果产业市场前景良好。随后,专家们从果树种植技术,病虫防控技术,水肥水管理技术及产销模式等方面与当地代表进行了探讨交流,现场气氛浓烈。专家代表们还调研考察了果树种植园,了解了当地特色水果的种、产、销全产业链。

image001.jpg

image020.png

(广东省生态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