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首届喀斯特山地生态研究生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1点击量:583

2021年1月7日,由贵州省生态学会主办、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首届喀斯特山地生态研究生论坛在贵州大学顺利召开。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罗扬研究员,贵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等主要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QQ图片20210111162906.png

论坛共征集遴选摘要26篇,分享交流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22场精彩报告。报告围绕喀斯特山地生态研究的热点问题,从喀斯特山地地区的生态修复、植物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景观生态学、生物多样性资源利用与保护等领域,分别交流分享了题为:《利用硝酸盐氮(15N)、氧(18O)同位素示踪广西客兰水库那辣流域水体中硝酸盐的来源》、《Genetic diversity and population structure of masson pine superior clones in South China as revealed by EST-SSR markers》、《贵州草海沉积物磷的赋存形态和内源污染负荷》、《贵州不同马尾松群丛外生菌根真菌多样性特征》、《草海水体颗粒态有机质来源示踪》、《基于包络线去除法的贵州省常见树种高光谱特征分析》、《CO2浓度和不同供氮水平对薏苡生理生态特性的影响》、《贵州喀斯特山地避雨栽培甜樱桃叶片光合色素变化的光谱学分析》、《贵阳市1998—2018年土地资源承载力评价与预测》、《贵阳市2008—2017年景观连通性评价与时空特征分析》、《球孢白僵菌与AM真菌对烟草促生抗逆影响》、《喀斯特高原区次生林土壤有机碳库特征初步研究》、《黔中喀斯特典型城市森林群落物种多样性研究》、《两种产香微生物分离鉴定及其发酵液增香烟草研究》等报告(详情关注贵州省生态学会公众号:GuiZhou_SE)。

期间,论坛学术委员会专家评选了优秀的学术报告,并为获奖的硕士、博士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以鼓励广大青年生态学研究生投身喀斯特生态学研究事业,为喀斯特山地生态区域高质量发展,为喀斯特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此次论坛报告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报告水平高,聚焦了现阶段贵州省喀斯特生态研究的现状、热点和前沿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