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碳达峰与碳中和”中国生态科普行品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5点击量:443

2022年7月2-3日,为进一步提升学会的科普服务工作能力,宣扬绿色发展、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中国生态科普行品牌活动在广东惠州举行。华南农业大学陈勇教授主持讲座报告,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生态气象中心、惠州学院等单位的师生代表以及当地文化、旅游、农业行业的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负责人、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秘书长、《生态科学》常务副主编蔡卓平博士作“碳达峰与碳中和”科普讲座,图文并茂介绍“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含义”、“碳达峰与碳中和的背景”、“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科学内涵”、“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各行业的转型发展”、“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新技术”等内容,重点科普介绍碳源、碳汇、碳市场、碳交易、碳税等的概念定义以及其作用影响。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冯远娇博士受邀作“双碳”背景下生态农业模式的思考讲座报告。她从农业生态系统的概念、生态农业的模式和技术、“双碳”目标下我国农业的发展等方面展开,重点对化肥减量增效、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水产健康养殖,农业固碳减排等热点问题进行科普讲解。

科普讲座专门设置问答环节,现场互动踊跃,交流气氛热烈,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随后,活动代表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了当地的生态农业公司,为探索农业低碳发展有效路径,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减少农业碳排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image.png

蔡卓平博士和冯远娇博士分别作科普讲座

image.png

科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调研指导低碳产业发展

(广东省生态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