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农村科技特派员开展系列生态科技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16点击量:297

新春送科技,志愿服务行。为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拓展学会的生态科技志愿服务深度和广度,近期,广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生态科学》常务副主编蔡卓平博士,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冯远娇博士等农村科技特派员开展系列科技下乡志愿服务。

在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广州市从化茂隆蔬果专业合作社,农村科技特派员与合作社负责人及员工围绕种养结合型生态循环农业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重点针对合作社在蔬果生态种植、加工、包装、销售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方案和建议。

在河源市东源、阳江市新洲等地,农村科技特派员利用生态学、农学专业知识,向农户进行春耕备耕规划及生态农业技术指导。他们与种植户、农业管理者和农产品企业代表重点就如何利用地方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争取政策支持等内容,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交流和指导,为当地生态农业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驻镇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农村科技特派员一行还深入冬瓜、百香果、柠檬等种植田头,针对减少病虫害、提升产量质量、推动生态技术示范、宣传惠农政策等内容给出建议。农村科技特派员表示将继续对接、服务“三农”,践行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广东省生态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