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天津市生态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点击量:353

2023年4月8日,天津市生态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会员代表及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等12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议程主要包括第七届理事会总结汇报和选举新一届理事、监事。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天津市生态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天津市生态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天津市生态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天津市生态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天津市生态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及《天津市生态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理事会由来自天津市生态环境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43位优秀科技工作者组成,监事会由3人组成。在随后召开的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李洪远当选为理事长,赵林、石福臣、多立安、王洪成、孟伟庆当选为副理事长,贺梦璇当选为秘书长。在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朱琳当选为监事长。

卢双盈同志祝贺了新选举产生的第八届理事会,他提出,新一届理事会要充分发挥政治制度优势、跨领域组织优势、多类型多层次人才优势,把广大会员掌握的资源转化为创新发展新动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色,引导广大生态领域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聚焦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特别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绿色低碳行动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关注人才成长,培养举荐优秀人才。学会要提高依靠人才、服务人才意识,将学会人才培养推荐主动融入天津市科协人才工作体系,充分注重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开展学会人才成果交流和表彰活动,为天津市生态领域人才成长助力。

李洪远理事长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学会将继续推动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强化全域科普工作,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的新征程上,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以饱满的热情,开拓进取,努力开创生态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image.png

天津市生态学会理事长李洪远教授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