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绿美广东 生态先行”生态科技志愿服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8点击量:112

为更好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加强“校-会”联动共建,提升生态科技志愿服务综合能力,“绿美广东 生态先行”生态科技志愿服务近日在阳江新洲镇进行。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冯远娇博士等高校与学会的生态科技工作者先后到龙潭村和北股村等地开展生态调研和农技培训公益服务活动。

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走访农户、收集资料,并与村党委书记座谈,围绕村庄的绿化建设,农村、人口与劳动力构成,土地利用,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生产经营等方面开展调研,掌握各村庄的基本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对龙潭村的柑橘园生态种植进行技术指导。得知该果园的柑橘黄龙病的发病率较高,严重影响到砂糖橘的产量和品质,团队成员结合生态学科知识,提供中草药制剂的防控技术指导和培训。

image.png

科技志愿服务团队还走进北股村的辣椒和番茄种植地,调研番茄和辣椒的生长情况,了解番茄和辣椒施肥和防治病虫害情况,并针对当地农民防控青枯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开展生态知识普及和技术指导,提供中草药制剂防治番茄和辣椒青枯病的实际经验和具体方案。

image.png 

广东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秘书长、广东省科普讲师团成员、广州科技传播联盟理事蔡卓平博士表示,此次生态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把实用的生态农业技术知识送到农民身边,为“三农”服务。今后继续组织生态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将绿美广东和生态惠民联系在一起,以生态科技促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蔡卓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