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四届全球变化与生物入侵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二轮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1点击量:590

全球变化和外来生物入侵不仅是重要的科学问题,也是21世纪影响全球的重大环境问题与经济问题,甚至影响到国家的稳定和安全,受到科学界、各国政府及诸多非政府国际组织及的广泛关注。全球变化和外来生物入侵正在改变生态系统的物种组成、结构和功能,严重威胁全球生物多样性安全和人类生存环境。全球变化与外来生物入侵具有复杂的相互作用关系,外来生物入侵既是全球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球变化的重要驱动因子,同时也受大气CO2浓度升高、气候变暖、氮沉降等其它全球变化因素的影响。相关研究已成为当前生态学研究的热点。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生物入侵专业委员会和江苏大学联合主办,旨在加强相关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部分外籍参会人员在线上参加会议。

一、会议主题及内容

主要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全球变化:趋势、诱因和后果。

2、生物入侵:外来生物入侵机理、危害、风险评估、监测和防控、利用等。

3、入侵生物与入侵地生态系统的相互作用:机制、后果及调控。

4、全球变化背景下的生物入侵:入侵生物及其入侵过程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机制。

5、全球变化与生物入侵的相互作用:格局、机制和生态效应。

6、全球变化与生物入侵背景下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01116-19

地点:镇江明都大饭店(中国江苏省镇江市丁卯经十二路470号)

三、会议论文征稿

大会向从事全球变化和生物入侵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征集与会议议题及内容范围相关的会议论文摘要和报告。摘要提交方式请参见会议网站(http://gcbi2020.com/)。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01016日。同时为提高会议影响力,会议拟接收论文全文,并择优推荐到领域内著名SCI期刊杂志,以期刊特刊的形式发表。

四、会议板块、语言

本次会议包含大会特邀报告会、大会报告、青年学者论坛、专题分会场报告会、Flash Talk报告与Poster展板报告等板块。工作语言为英语,所有报告、摘要、Flash TalkPoster展板均用英文。

五、会议报到

会议报到时间:20201116日。

会址及报到地点:中国江苏省镇江市丁卯经十二路470号镇江明都大饭店大厅。

六、会议费用

会议注册与缴费方式请参见会议网站(http://gcbi2020.com/)。

会议缴费:2020101日前缴费,参会代表注册费为1300元,学生注册费为900元人民币;2020101日后缴费,参会代表注册费为1600元,学生注册费为1200元人民币。

缴费完成后,请将缴费凭证与开票信息发送至会议邮箱(gcbi2020@163.com),并标明相关信息如“gcbi2020注册费,参会人单位、姓名(多人注册,请注明所有人姓名)”。

七、房间预定

会务组在镇江明都大饭店预留部分房间,参会代表自行预定,预定时请报“第四届全球变化与生物入侵国际学术研讨会”,预定方式请参见会议网站(http://gcbi2020.com/),酒店以预订先后顺序安排房间。住宿费用自理,房间价格可能会因物价出现小幅度波动。

八、赞助信息

会议同时将举办与会议内容相关的科研仪器、技术、设备、软件、文献出版等展示活动。欢迎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本次盛会,赞助申请请与会务组联系。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冠霖,杜道林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12013

电话:18852896867

E-mailgcbi2020@163.com

加入会议QQ群(群号:927241355)了解会议动态与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