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二届全国区域生态学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点击量:846

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然而,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的影响下,我国不同区域均面临着保护生态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但不同区域面临的生态和发展问题又存在显著差异性。为此,中国生态学会区域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将以“区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讨我国不同区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生态问题及其解决之道,促进科研、教学等与区域生态保护与恢复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方面国家需求的结合。会议兹定于2020年10月下旬在陕西西安召开。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需要,会议将采取线下+线上会议的形式,线下会议人数控制在100人左右。

会议包括大会特邀报告、分会场专题报告。热烈欢迎我国从事与区域生态学研究的有关科技工作者、教育与管理专家,以及青年学者和学生积极参加。

一、大会主题

区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大会特邀报告嘉宾:

1. 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

2. 欧阳志云,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研究员

3. 高吉喜,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研究员

4. 王克林,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

5. 袁文平,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

二、分会场议题

本届学术研讨会鼓励在大会主题下的开放交流与多学科交叉,分会场主要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  区域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前沿与热点(召集人:吕一河,卫伟)

2.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召集人:赵西宁,赵永华,许明祥)

3.  长江经济带发展与流域生态安全(召集人:尹海伟,常瑞英)

4.  高原山地生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召集人:刘世梁,孙建,李宗省)

5.  农业主产区高质量发展与生态安全(召集人:郑海峰,方临川)

6.  国际河流跨境区域发展与生态安全(召集人:段兴武,黄勇)

7.  湾区与海岸带生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召集人:肖荣波,王德)

8.  喀斯特生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召集人:张伟,彭韬,王勇)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生态学学会区域生态专业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

                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长安大学土地工程学院

                陕西省生态学会

                延安大学生态学科

四、会议征稿

大会向从事区域生态学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征集与会议议题及内容范围相关的会议论文摘要。请通过附件下载会议摘要模板。论文摘要2020年10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会议秘书处联络人。

本届会议拟在《生态学报》组织专辑,预计2021年7-8月出版。

五、报名方式

请大家在附件在下载参会回执,于9月27日之前将回执发送至指定邮箱。参会收费标准如下:

线下参会:会员1000元,非会员1200元,学生700元

线上参会:会员500元,非会员800元,学生300元

请大家扫描本通知后面的二维码进行交费。

六、会议赞助

会议同时将举办与生态学相关的科研仪器、设备、软件、文献出版、生态产品、生态科普等展示活动。欢迎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本次盛会。相关赞助或展示需求请与会务组联系。

七、会议时间和地点

1.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10月30日报到,10月31日和11月1日会议研讨,总体安排如下:

表1.png



      2. 会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西安大雁塔假日酒店)。

      3. 会后学术考察初步路线为秦岭自然生态植被考察1天。

      八、联系方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

      高晓东(15829100997,gao_xiaodong@nwafu.edu.cn)

      曹  扬(15389245368,yang.cao@nwsuaf.edu.cn)

 

附件1. 摘要模板.docx

附件2. 会议回执.docx

附件3.交费二维码

二维码区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