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组织建设 - 委员会

青年工作委员会

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前身是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研究会(于19867月在湖南成立),199512月改立为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是全国青年生态学工作者自愿组成、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团体,是发展我国生态学的重要社会力量,是中国生态学学会的重要分支机构。

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宗旨是:组织青年生态工作者开展国内外生态学学术交流、学术活动;发现、培养和造就新一代生态学科技工作者,促进他们早日成才;同时,遵循学术为本、服务学会的原则,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生态学工作者,以发展生态学为己任,主动服务政府决策,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2006年起,青年工作委员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全国青年生态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目前研讨会已举办了九届,形成了具有鲜明的特色的学术品牌。历届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学者间的交流合作,助推青年人才学习成长与增进友谊;也为中国生态学领域各类成果搭建了充分的展示平台,进一步展现我国生态学的研究进展,扩大生态学学科的社会影响力。青工委注重青年人才的成长与发展,定期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与不定期举办的学术沙龙、培训等活动为青年人才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助力,对处于职业生涯初期的青年生态学工作者教学、科研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大批青年人才学术水平得以提高、晋升高级职称、入选各级人才队伍。

随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国家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青年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凝聚全国青年生态学工作者,推动青年工作者不断提高科研、教学水平,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特色活动

200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青年生态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目前已举办九届。

历届主任:王如松、陈利顶、任海、马克明、李秀珍、郑华、彭建、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