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组织建设 - 委员会

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

了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积极发展微生物生态学新的研究方法与技术手段,拓展微生物生态学技术应用的领域和空间,全面提高我国微生物生态学的学术水平和地位,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从2006年开始,坚持举办一年一次的年会,以及以年会为平台的国际研讨会。参会人员从最初国内的100余人发展为2018年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荷兰、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240多个单位的近1000人。微生物生态专委会在环境微生物,微生物生态及相关的科研工作者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依靠专委会的成员,专委会积极组织小型专题研讨会、科普活动,把微生物生态的知识科普化,走进中小学,引起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兴趣和关注。同时,专委会通过建立培训基地及开展技术培训等活动,培训了大量的微生物生态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带动各地的学科成长,推动了微生物生态事业在中国各地的蓬勃发展。

在国际合作方面,专委会积极参与国际和其他国家国微生物生态学会,众多专委会成员参加国际微生物生态会议,同时加强和其他国家如日本微生物生态学会的学术交流,显著提高了专委会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