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rcees.ac.cn

010-62849101

搜索

首页 - 组织建设 - 委员会

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

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于1994年成立,是我国从事种群生态学研究的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学术组织。

种群生态学是生态学较成熟的分支学科,具有坚实的数学基础和实验规范,除了自身理论体系的发展外,种群生态学日益注重与群落生态学和生态系统生态学的整合,以助力解决人类在全球变化背景下所面临的诸如粮食安全、生物多样性保育、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等全球关注的重大问题。

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致力于组织和团结全国种群生态学工作者,在种群观测、种群统计、种内种间关系、协同进化、种群生活史、种群动态、种群模型、种群遗传和种群分化方面的科学研究、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开展合作与研究。

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各种学术活动成为全国种群生态学工作者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专业委员会组织了连续性的官方学术会议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由“全国植物种群生态学研讨会”更名),目前已经举办5届。种群生态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种群生态学工作者之家,衷心感谢各界对专委会的支持和指导,热忱欢迎各位生态学工作者参加专委会组织的各项学术活动。

特色活动

主办了5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

历届主任:庞雄飞、钟章成、董鸣、曾波